阴晴风

满纸ooc,一把cp泪

写给草堂春睡的短评

我一定要先说,这个场景我真的是太喜欢了,它一直是我心里最中意的场面。感谢子恪@苏子恪 !!
不听@不听不听 !!!!我是你的小粉丝呀!!!


真应了那句物是人非事事休。剧中人纪晓岚还躺在那个躺椅上,还是闭着眼睡觉。仿佛刹那之间,色彩一变、物换星移……
和珅两次落荒而去,一次是太过自然的表露了爱意,像个少年偷偷去亲吻心上人。那时候和珅面对纪晓岚只有满心的欢喜和欣赏,他们的英气脸庞中带着青涩。
光影细细碎碎温柔地落在他们身上,实在好看。那是从心里生出的阳光。
场景如此精巧,气氛如此美好。
第二次是——和大人懵然发现时光已经走了太远。
他很久没来过纪府,讶异这树何时长了这么高。
中间的故事不必提起,注定都是伤心事。相斗半生,无有胜者,交恶仍相熟。这一次纪晓岚不在光中,和珅却恍惚又见前尘。
那个他永世不忘的吻。
我想,哪怕是和珅与纪晓岚斗得最凶的时候,和大人都会带着难堪的甜蜜回忆起那天。那个画面始终没有暗淡下去,光影好像一直打在纪晓岚的身上。
这一打就是二十年,纪晓岚在他的回忆中,温暖得发光。
那时候我是真的喜欢你呀!
怎么,转眼你蓄起了胡子,梦里也皱着眉。
怎么!阳光没有在你身上?!
【那些光也消失了,不见了,再没有了。】
庭院中到处都是当年一般的光,亮的令眼睛不舒服,唯独纪晓岚身上的被树遮去了。
几乎一模一样的场景,纪晓岚却在阴影下,而这一下就击碎了和珅二十年以来每次的回忆。他一直当纪晓岚会无穷无尽地散发光芒,那天他的所做所见几乎成了信仰或多或少支撑着他一步步走来。
原来不是。
怎么?再也追不上了!
不忍看也不禁看,有什么珍贵的东西呼啸着崩塌,和珅又一次疾步离去。
不听笔下,纪晓岚这一次是有反应的。他是在装睡。那一声呼之欲出的叹息意味着他对于第一次发生的事也知道。
原来不是和珅一个人记得,而他自己却永远不知道这一点。
反复的相害、无尽的争斗,解不开的误会。他们之间早就说不出温情二字,说了也没人会信。
这是一直盼着的过去的重逢,同时也是一个彻底的道别。
到底不一样了,完全不一样了。
流光容易把人抛!
最是人间留不住!

评论(21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