阴晴风

满纸ooc,一把cp泪

他年谁送我【和纪和】(铁齿铜牙纪晓岚)七夕番外

短刀!!!就是个长段子!!!我知道,一定虐不到大家的【doge脸】



今日是人间七夕哟,和二。
老纪我小时候特别爱过这个节日,虽然和我没关系,但是街上热闹啊!
一对对小情侣的,看河灯,放孔明灯。咱这京城人情味儿特别浓。
说来奇怪,你说我这么个,才华横溢风流倜傥玉树临风的一品大员,啊,怎么只有红颜知己,没人能伴着过一生呢?
你别跟我说小月,小月在你走后一年就嫁人了。也常回来看看我,对我跟老父亲似的。你说我有那么老吗!!



在那儿见到三爷了吗,三爷怎么样,精神还好吗?还是那意气风发的样子吗?啧,三爷走了后也不托个梦给我...不够朋友。
你等等....容我抽口烟。
呼...咳咳...嘉庆爷好手段呐,现在朝廷上下无人不尊。但是清王朝到底还是烂了。
都怪你。
你说你活着时要是....唉不说这话,烦!
况且说了一辈子,你也没听进去。
咳咳...



你在那边还好吧?
你与冯氏生前伉俪情深,死后也是连理之枝。还有那八房姨太啊、萍水情缘啊,数不胜数……
羡煞我了。
不过一生那么多情有什么用啊,倒不如只取一瓢,刻骨铭心。
嗨,老纪也只会理论用一下,实践什么的,没有。


这鹊桥据说是牛郎织女一年相会之处。
不过也有一说是阴阳相通之处。
如果是真的,你今天来看看我,我保证招待你最好的状元红。
当然,和大人生前富贵,再贵的也尝过,不过是为个人情。
和大人喝过最美的酒,驯过最烈的马。也吃过最平常的白菜,住过最低级的小店。
后者都是拜我所赐。
但我知你不曾后悔。和珅,你够意思。
可你偏偏要....唉!你还是别来了,来了我还是要打你的。
用这,御用金烟杆。还记得吧?
三爷说这金烟杆啊,先斩后奏,专治贪官,如尚方宝剑。在我心中,它就是宋朝赵德芳的千岁金锏。
嘉庆爷曾盯着看它好几次,后来我就不带它上朝了。其实嘉庆爷多虑了,这个烟杆只因你和三爷的存在而鲜活。
现在我已经感受不到它的灵气了。留着,只为证明有那么三个人。
一个,高高在上,九五之尊,却爱护百姓,待臣如友,信义双全。
一个,文人清首,光风霁月,却救不得朋友,杀不了贪官,只能当搅屎棍。
一个,国家硕鼠,罔顾皇恩,搜刮民脂,死前被列下二十条大罪,本来凌迟十次都不够。
却......
却也有可怜之处。
却也活得有情有义。
却是其他二人的挚友。
却白白做了新皇的下酒菜。
也曾戎马从军,没有投敌叛国。

和珅啊,你是为了三爷的江山。
可我是为了大清的江山啊。


嗯...你作过一首诗,在当年夫人走后。我来诵一遍,你听听可有差错。
修短各有期,生死同别离。
扬此一抔土,泉址会相随。
今日我笑伊,他年谁送我。
凄凉寿椿楼,证得涅槃果。

是不是没有料到过,送你的是我?
还是我们心知肚明……只是不曾提起?

评论(22)

热度(28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