阴晴风

满纸ooc,一把cp泪

突然给不听《归去来》的评,大家都去看啊!!

这是原文地址https://butingtbuting.lofter.com/post/1d74da62_12d8153a
我是 @不听不听 的小粉丝。


  听风相遇以后所有的文,都因为剧中阿德一句想让父亲和纪大人“重修旧好”而设有前事。
  前事是恩,相对是怨。恩怨交织,更迭难休。
  《归去来》是极有原剧风的。
  开头的皇上日常怪罪纪晓岚——和珅快乐的落井下石——纪晓岚犟着不服软(恃宠而骄x)——和珅看好戏煽风点火——皇帝要罚纪晓岚。
  哟!这纪晓岚还不求饶,这是欠揍呢!
  和珅没再加一把柴,和纪晓岚唱了几句双簧,去磨殆皇上的气性。
  啊,纪晓岚啊,摊上我这么个对手,尔之大福!
  还帮你找台阶下!还关心你起不起来,还好好搀起了你,还给你轿子坐!
  政敌当到这个份上,简直像假的了,你我天地之间、上下千年,独一份!
  纪晓岚那句没说出口的(让不听吞下去的)话是什么?
  生而殉道难。
  不讲,不讲。和珅不是可诉之人。我的抱负信念不必与他讲,他不能理解,反来只会嘲讽。
  和珅os:你纪晓岚想的什么,就是不说我也知道。
  他很早就看懂纪晓岚了。这个人太好懂了。

  瞻彼淇奥,绿竹猗猗。有匪君子,如切如磋,如琢如磨,瑟兮僴兮,赫兮咺兮。有匪君子,终不可谖兮。

  这是君子啊。多少人效仿君子之风却鲜克有终。君子九思,常人动辄破例,难堪不虞之誉。
  纪晓岚是君子,风雪为证。和珅也清楚,明明白白。
  听风和纪1.0里,和纪在分道前关系太好了,所以决裂之后才有那么大的张力,弦绷得太紧,积蓄的力量太大,相抗之间铮铮如金石。
  在归去来里,他们的关系看起来淡柔许多。
  一前一后便是他们的距离。和珅不会追上去,纪晓岚也不会等他。和珅不会用心赠物于纪晓岚,纪晓岚也不会等到一个爱问的青年。

  一时玩心抓了一把雪,空空等它化在手里,没能丢给对方,放肆大闹一场。

  “纪晓岚啊,走路贼快,文采斐然,待人和善,真君子也。”
  “和珅啊,一表人才,丰神俊朗,胆识过人,和我下过两盘棋,挺好的。”

  只有欣赏之情,并未真心结交。在渐行渐远之后有些话就更说不出了。
【听风和纪2.0的感情是在交恶后吵出来的,他们真正认识对方是在分道以后。所以过去并非刻骨铭心,也犯不着念念不忘;过去没有太逾矩深刻的情感,后来木已成舟算不上颠覆。
  只是有点可惜,有点遗憾,有点无奈。
  我们之间从来没有信任。
  以前没给真心,之后想给也给不出了。】
  我这一段当时解的还是挺好的(捂脸)。
  和大人说停不住,和大人伸手接雪花时,就是那一点无奈!遗憾!的感觉!
  ——也就是你,求不得。
  快感受一下,这感觉太好了。
  星星赐的两场雪,不听写得太美了。



评论(5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