阴晴风

满纸ooc,一把cp泪

有情何似无情(上)【文宁】

ps:有些伏笔在【醉醒一浮生】这篇文里。此文决定HE。
我是两个月的时候,被宁昊天和文靖昌从魔王岭悬崖边上救下来,那时我被困在一块凸出石头上进退两难已经两天了。当我生无可恋哑着嗓子时,被蓝褂青年宁昊天揽入怀中。我惊魂未定的发着抖,他安慰的摸着我的头,间或捏捏我的后脖子,一下一下的,慢慢慰藉了我的心。
“文靖昌,给它取个名吧!”
“你取吧。”
“它全身白毛,我也不想它以后染上风尘沧桑,便叫它小白吧!”
“。。。宁昊天,你上次家里养的那条鱼叫什么来着?”
“小金。”
“你这取名字技术不见长啊?”
“文靖昌,你可以滚回家了。”
。。。
宁昊天为我和他父亲争执一番,最终在文靖昌的协助下留下了我。从此,小白我便住在了宁府。
那正是夏天,我天天没事爬在宁府各种树上,得意的看着宁昊天和文靖昌两人急得满院子找我。最后,在宁昊天生气的说着:“看我不打瘸它的腿!再乱跑试试!”这句话时,我飞速的跳下树,一头扎进文靖昌怀里。而文靖昌总是摸摸我的头,为我求情。别说,虽然宁昊天嘴上不承认,我发现他还是很听文靖昌的话的。
虽然我没有被打瘸,却还是被宁昊天丢进了水池子里洗澡。我最讨厌洗澡了!!一心要挣脱,不小心划伤了文靖昌的手,白皙的手背渗出血珠,宁昊天立马就怒了,揪着我的脖子就打我屁股。。。还是文靖昌好,以德报怨阻止宁昊天的暴力行为。
哼,宁昊天你还敢说不在乎他?!
那年,是我来宁府的第一年,小白两个月,宁昊天二十一岁,文靖昌二十四岁。
=======
唉,一大早就吵吵闹闹的,还让不让人睡觉了!我一个打滚趴起来,不开心的碎步跑到庭前,只闻得出自宁昊天之口的只言片语,状似激动万分:“我听文靖昌的!?我最讨厌那小子了!你哪只眼睛看到我听文靖昌的!你怎么能。。。”
宁老爷讨好似的打断了宝贝儿子的愤怒:“好好好,是爹失言,爹原本只是想叫你向人家文靖昌学学,多读书,少激动,你看你,急什么呀。”
“哼!你原话分明是说我听他的话!我宁昊天谁的话也不听!”
“哎哟,儿子,爹说错了行不?”
“哼!”
我斜着眼睛高傲的看着两人,满身都是鄙视的气场,可惜他们感受不到。
宁昊天听不听文靖昌的话,我自然是最清楚的。但宁昊天的性子,要他承认,估计死都不可能。
下午,文靖昌满脸堆笑来宁府,还没进门就被宁昊天大少爷轰了出去。文靖昌眉目皆情,一声声唤着宁昊天,那三个字听起来字正腔圆,唤出来格外温存。而宁昊天恼羞成怒,死要面子,不顾身份在门口骂滚,最后还是红了薄面,摔门就走。
我颇为惋惜的蹭了蹭文靖昌的裤脚,恋恋不舍的和宁昊天回府。
那年,是我来宁府的第二年。小白一岁,宁昊天二十二岁,文靖昌二十五岁。
=======
文靖昌想把我带去文府待几天,宁昊天不让,两人你一句我一句的,半天没有结果。
哟,小白还不知道自己原来那么吃香呀~我懒洋洋的趴在他们身旁的树上,居高临下的看着两个人的脑袋,有些嘚瑟,有些悠闲的摇摆着长尾巴。
宁昊天又哼了一声,然后他侧过身,抬头看着我,文靖昌也是如此。我愣了,他们不会想让我来选择吧?呃。。。这真是不好选呀。我装聋作哑,往更高的树枝上爬去,很快就爬上了梢头,我伸了伸爪子,往天空空挠了几下后,失落的收回了爪子。
我喜欢白色云朵儿,一直都是。可它离我那么远,一直都是。
看着变化的白云发了一会儿呆,再下树时已经没人了。
我到底还是留在了宁府,文靖昌望着我有些惆怅。
那年,是我来宁府的第三年,小白两岁,宁昊天二十三岁,文靖昌二十六岁。
=========
宁昊天第一次喝的酩酊大醉,深夜被下人背回家,不省人事的昏倒在床榻上。
我半是埋怨,半是担忧,用肉垫狠狠拍他的脸。你猜他说什么了?他呢喃的喊着靖昌二字,反反复复。
那么久了,打从我遇到他,他就从来没有那么亲昵的喊过文靖昌的名字。我一时震惊,没反应过来,被翻身的宁昊天正好压着,在他满是酒气的怀里熏晕过去了。
很久很久后,我都不知道那个称呼的改变的缘由,也没想到这个称呼如昙花一现,在我说长不长的生命中滑过。我只知道,那一段时间,宁昊天像是有无尽的心理活动,他默默的忘我,时而突然笑起来,笑过之后再是愁眉苦脸,一阵后,突然蓦地受了所有情绪,板紧了面孔,用力的闭着眼蹙起双眉。最终,他总会叹一口气,清淡而冗长。转头望着我怔愣,心思却不在我的身上了。
一定都是文靖昌造成的,我在宁昊天的注视下高冷的卖个萌,打个滚。宁昊天笑了,走来摸我的头。
年末,却同时传来文老爷去世,及文靖昌娶亲的消息。我记得宁昊天当时拿起手中把玩的古董就砸,然后赶走了同屋的所有人,包括我。
那年,是我来宁府的第四年,小白三岁,宁昊天二十四岁,文靖昌二十七岁。
=======
不知怎地,宁昊天突然爱上了香大师的女儿,那般如痴如醉,非她不娶的样子。我却看出来人家和安秋生才是两情相悦的。我喵喵的告诉宁昊天,但是他也听不懂。纠缠了近一年,结果人家最后和安秋生私奔了。这事让宁昊天忧伤了很久,整天借酒消愁。
文靖昌有次偷偷来府里,见宁昊天还在睡,松了口气。他怀抱着激动万分的我,一下一下的轻柔抚摸,静静的看着宁昊天。在他的抚摸下,我不争气的睡着了,咳咳所以不记得后来发生了什么,文靖昌有没有等到宁昊天醒来,或者他俩之间说了什么话。
那年,是我来宁府的第五年,小白四岁,宁昊天二十五岁,文靖昌二十八岁。
======
这一年啊,宁老爷也去世了,宁昊天终于娶了一个叫素云的女子,当家做主。从此,文靖昌与宁昊天关系,就不再是两个人说了算了。
记得文靖昌最后一次来府里,两个人在书房大吵一架,甚至有打起来的苗头。我跳得远远的,不敢去听,心里也很难过。
最后文靖昌摔门而出,就在他的快步子要跨越门槛的那刻,宁昊天从房里出来,他喊:“时势造我!收起你的假仁假义吧文靖昌!你要是真在乎,何不谈当年月下说的话!”然后他就摔门回房,而文靖昌回头,复杂的看了房门一眼。
从此,殊途陌路,却牵牵连连。
那年,是我来宁府的第六年,小白五岁,宁昊天二十六岁,文靖昌二十九岁。

评论(2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